很久以前,曾和朋友計畫到峇里島玩,

可是當時剛好有爆炸案,所以沒有成行。

當時做功課印象最深刻就是海神廟,每個旅行社都說必去,呵呵,

去了後才發現,真的是必遊之處啊!即便已經很多遊客了!

 

line_2.gif  

 

海神廟(印尼語:Pura Luhur Tanah Lot)是印尼峇里島中西部海岸的一座寺廟,是峇里島六大寺廟之一。廟宇位在塔巴南,距丹帕沙約 20 公里,蓋在一個經海水沖刷而形成的離岸大岩石上,在海水漲潮時,與其連接的通道會被淹沒,無法通行,必須等待退潮才能進入廟宇參觀。海神廟原文Tanah Lot在峇里語意指「海中的陸地」,

海神廟是峇里島七座濱臨海岸廟宇的其中之一,每一座都在彼此視力可達範圍之內,形成一個西南岸的廟宇群。

 

(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峇里島隨處可見到陰陽門,幾乎所有的廟宇和古建築物前都有。

陰陽門又稱善惡門,係峇里島頗具特色的傳統廟門式建築,兩門扇間十分狹窄,聽說善良人來去自如,惡徒走進會被夾死在門縫!

(網路資料)

 

退潮才能走過去近看海神廟,所以大家都下午時分到來,而且他背後的火紅夕陽相當出名,可惜當天下完大雨,天色灰濛。

大家在聖泉處排隊接受祈福,我也要去!

P5080848.JPG  

我的額頭被貼上米粒,還賜予一朵雞蛋花^^

P5080877.JPG P5080832.JPG P5080865.JPG P5080872.JPG  

旁邊壯觀的浪花讓好多人流連駐足~

 

街上賣的畫,就是背景是火紅橘紅的,然後海神廟成了剪影屹立在中間,好美~

 

 

熱情的印尼少女校外教學,找我一起拍照,哈哈!

 

人頭湧湧,非常多印尼國內旅客,大家都來朝聖。

 

 

  

椰子雕刻猴子

 

 

P5080810.JPG

外面的市集

 

P5080812.JPG  

印度教的祈福

 

海神廟真是相當壯觀,踩著泥沙灘,偶有浪水漲到腳邊,涼快又刺激,好有意思,真想再多待一會兒,再多去幾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