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提過香港人對湯是非常講究,
喝碗煲湯是家人之間聯繫感情非常重要的橋樑呢!


結婚以前自己就是個非常不善料理的女子,
一來怕火,對火有極大陰影,
二來討厭那種善後的麻煩,油膩和剩菜真難處理~

但是現在為了家人,
總不能天天餐餐都上街吃,
還是要具備基本廚藝才算是好太太好媳婦吧,呵呵~
(每次做晚餐,老公到家時都會問:家還在嘛??是怎樣啦!!怕我放火燒喔?)

這次做飯看起來還像一餐,
而湯的部份,老公說有進步喔!
所以簡單介紹一下,
因為真的很簡單又不錯喝~



  材料:

蘋果一顆
蜜棗數顆
陳皮數片
排骨或瘦肉
紅蘿蔔、青蘿蔔(也可加一條玉米來增加甜味)

以上材料可以根據個人口味或人數增加份量的,沒有一定。



我是在余仁生中藥行買陳皮和蜜棗的,品質比較好一點。


  步驟:

1。因為當天比較晚到家,所以我利用前一晚把蘿蔔、蘋果都先洗淨、削好皮、切塊

2。泡軟陳皮,把陳皮內的白白或軟軟組織都刮乾淨,避免煮湯時有苦味。
    (這步驟要花點時間,所以可以前一天做好,或當天提早做好)
                      


3。把排骨飛水
    (飛水:把肉先用滾水煮一次,撈去血漬、髒污,清洗後再放入鍋內煲)


4。把以上材料都丟入鍋子,水和食材大約是1:2的高度
    (其實最後水會蒸發不見,所以水多一點點無所謂,但要小心煮滾時不要溢出來,份量要抓好)

      開始煲。
     大火煮滾後,先轉中火等湯色變深再轉小火。(如果煮後馬上轉小火,湯的顏色出不來,所以還是要中火煮一下)
                  


5。大約1小時就可以喝,但我大都等2小時左右。
                    

有人會落一點鹽提味,但我是完全不加,原味就很好喝了,看個人喜好囉!

旁邊的香腸是黑橋牌喔,我煎得好好吃(自賣自誇ing),菜圃蛋還好也沒焦掉,好險~
菜心很簡單,就是燙一下再淋上醬油。

算是我很成功的開始了,以前失敗很多次了~


好啦,重點在那個湯,
很簡單,材料在台灣也很容易取得,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