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配合綜合課某單元,
自製玩具,
完成一個雞蛋不倒翁,
於是請學生在家先把雞蛋中的蛋白蛋黃都濾掉,
再裝入白膠幫助維持重心,
帶來學校。

大家帶蛋來時都很興奮,
相信他們也會很用心做作品.................................




結果................................................................................

原諒我用這個字眼~~大失所望~~



真的是不知道問題在哪裡耶??


之前還跟他們解釋了一節課如何做,
利用毛線、色紙、不織布等裝飾,
結果一開始做,
材料都不想用,
我還一直提醒:
『蛋光溜溜的不好看喔!多黏一些頭髮,底部也要裝飾才好看。』

不過還是很多人拿著只黏住幾根毛線的蛋頭給我看,說好了,
實在有夠@#$$%&^&&*($%#@$@#....................................

再示範一次,
如何做出不同的頭髮、髮型,
底部可以圍個腰帶,
然後把色紙撕碎貼在上面,增加彩度,
這是最簡單的作法啦!
結果只有兩三個人照做修改,
其他人竟然說要收東西了!!

昏倒了!



這樣把蛋帶回去,
家長不會想說:〝老師怎麼敎的啊?〞
那我可真冤枉了;
叫幾個平常比較會做勞作的孩子再回去修改,
跟我說,這樣就好了,不想再做了,
唉.................................也不想勉強他....................


作品拿來打分數,
我說的分數他們不滿意,
發出〝蛤~~〞的聲音,
可有趣了!
做得不好又想要高分?(我事先就說這樣做得還不夠)
孩子在想什麼?
                  
                  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






這是一個課堂上的小插曲~
讓我發現孩子有越來越懶的趨勢啊!

以往實習、上一班的孩子都是很勤勞動手的,
勤能補拙,
常有令人驚艷的作品出現。
現在能夠耐心實做的不太多(還是有的),
大家都要求速成的結果,
實在令人憂心,
這個時代到底是怎麼了?



發牢騷完,
還是要誇獎幾個孩子,
很認真在做,
還自備了其他像是亮片、布料來做,
完成後效果還是很好的,
                                                      雞蛋三兄弟

總算讓老師我有點欣慰....................




其實老師滿不滿意都還是小事,
重點是對自己的要求度、有冇耐心面對困境,
加油吧!
孩子!
前面的路還很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