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輪到我站導護。

天公相當疼惜我,
整週都是好天氣,
不必風吹雨淋的,
真是好幸運!

我們算是大學校,
所以一學期只會輪到一次,
每次輪,
都感到很辛苦,
7:20務必到校,
我等於要6點左右出門,
才能坐上班次較少的公車。

這次執勤,
見到很多上一屆敎的學生,
現在是四年級了,
長高不少,
仍是相當稚氣,
天真的向我問早、道再見,
呵..........
原來我也有了一批學生啊!




另外,發現一位婆婆.................

他拿著塑膠袋、小鏟子,
把地上的便便鏟起來裝到袋子中。

原來她就是那位聞名的婆婆!

之前曾聽說,
有位婆婆常將學校紅磚道上的便便處理乾淨,
讓學生不再踩到黃金,
學校相當感謝這位婆婆,
而我有幸遇見。

看到當時,
真的是很感動!
在自掃門前雪都不一定做得到的環境裡,
有人可以不求回報做一點事,
精神很可佩!

雖然是小小的事情,
可是我想看在學生眼中,
是一個好的教材喔!



在上週微涼的秋天裡站崗的我,
心中添了不少暖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