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今年帶的是舊班,
雖然說要來的家長不到10個,
不過還是不免緊張了一下......

來的都是之前來的那幾位,
孩子都很乖、令人放心。
倒是某些家長常常找不到人,
偏偏我又有很多話想跟他當面說!

其實開學至今,
發現孩子的功課明顯退步,
態度懶散,
我知道這不只是小孩的問題,
因為畢竟孩子還是需要有人在後面盯,
那難道是我的問題嗎?
還是家長有問題?
還是大環境有了問題?


有時候感覺很痛心


大概是自己的要求太高了,
也覺得自己成長的路上,
把課業顧好、名列前茅、考上名校看做是很理所當然的事情,
殊不知這種想法害了自己也害了下一代;

和教師會中的老師討論,
其實現在有很多家長是自顧不暇的,
哪來的心思來教育孩子呢?
看來我是疏忽了這些............
可能家長把孩子送來學校的目的就想要平平安安、快快樂樂而已,
即使課業成績、生活自理一團糟,
都不是重點了吧?

那我該執著什麼?堅持什麼?
我也該放下些什麼?
坦然一點吧...............

每次遇到這個問題時(其實也才這一年內發生,前兩年都還不會)
我都想好好調整心情,
告訴自己,
不需要這樣要求、輕鬆點,
不過又想到,
低年級所學是最基本的,
外出買東西找錢、國字、生活常識,
實在找不到理由可以不會,
於是又開始想激勵學生.......................
結果幾個人的反應就足以讓我動搖..............真的是要昏了!



該怎麼做比較好呢?
不想違背自己的原則和堅持,
想孩子好,
想家長多配合關心一點,
似乎變成很難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