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父親節,

已經連續兩年的父親節,
沒有在家裏過了……
 
去年暑假在香港,
今年暑假則是跑到巴西來,
都是用電話來跟爸爸祝福的,
呵呵,其實是很不好意思的,
覺得拿起電話要跟爸爸說:「父親節快樂!」
好害羞、會哽咽…………                                  
 
以前覺得和家人的關係,
不會特別的想去維繫或是呵護,
總認為再婚的父親已經有了新家庭,
我和弟弟早點離開原生家庭或許大家可以更快樂。
但是現在一個人和光仔一起組合一個家庭,
就會想到好多以前父親所說的話……
原來父親的道理要在成為人妻時才能逐一了解,
偶爾想到小時候和父親對話相處的片段,
總有感傷落淚的衝動,
想著父親煮的玉米濃湯和菜脯蛋炒飯,
也是忍不住要淚眼迎眶~~
 
小插曲:
前兩天到日本餐廳吃炒麵時,
我跟光仔說炒得不錯,
有種爸爸的味道,
竟不爭氣掉眼淚了,(我也實在有夠愛哭的)
結果光仔還笑我:不在家一個月就開始想爸爸了嗎?
唉唉………這就是男人和女人的不同嗎?
 
今年特別有股依依不捨的心情老是在心中繞,
一直想到明年暑假我就不再是那個可以在家當無賴的女孩,
而是完全要組成一個家庭的成熟女人
(當成熟女孩可以嗎?不想變女人)
就又開始為賦新詞強說愁,
總之就是一整個感傷啊!
 
剛好身旁有人的老婆懷了女兒,
常在說以後會多擔心多煩惱什麼的,
更是讓我心中糾結的不得了!
 
曾經也很討厭爸爸的管教超嚴,
很討厭他無理、專制、傳統的要求,
沒想到這時候卻又變得微不足道了?
一切都很微妙,
女兒是父親上輩子的情人』,
就是在說這種微妙的模式吧?
 
說出「父親節快樂」時,
真的很想哭,
不過我又趕快問颱風、我弟當兵、明天我媽忌日拜拜的事,
因為我想快快樂樂的講電話,
我知道我爸比我還想的更多,
所以我要裝輕鬆,
哈哈!
突然很想看看以前小時候的照片,
暑假後要開始做婚禮的MV,
當我整理相片的同時,
我想一定超感動的吧…………………
 
最後,
祝老爸父親節快樂!


附外一提:
    香港的父親節是六月的第3個禮拜天,
    母親節則是一樣,五月的第2個禮拜天,
    有小小不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