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怎樣搞笑?
我也說不出什麼具體的例子,都忘了@@
不過相處了一學期,發現他們也是很可愛的...

原本覺得很想念以前那班的小孩,
現在相處久了,
發現這班的小孩是特別的幼嫩、天真,
卡通、電視好像看得很少,
講道理要很幼稚的講法,
連我自己聽了都覺得無言...我怎麼要說這種幼稚的話,
講弟子規時,有個小孩說:媽媽說要單純一點老師才喜歡喔!
可是小孩知道什麼叫單純?
雖然沒有很能幹靈巧,
不過就是真的很乖,乖到我覺得有時候好像傻傻的,
有時想一想都覺得很幸運,敎到很不錯的孩子。

現在看到升上三年級的小孩,
雖然個子大了,
不過行為還是挺幼稚好笑的嘛,
孩子大了,我也〝長大〞了,哈!
看著他們,想想自己很幸運,
在教師尊嚴越來越低的社會環境下,
難得這些還保有純真、未被社會化的小小孩,
對老師還是有很高的期待和尊重,
那爲什麼國高中生卻都變了?
社會到底出了問題?
同樣站在教育第一線的老師們,
會不會因為因此而心力交淬而失去教育熱誠?
最後受害的是誰呢?
越想越害怕、心寒...也不太願意去想答案。
其實我在小學的教育生涯已經算是開始倒數了,
很不捨,卻是不得已要放棄,
心中有滿多感觸的,
台灣未來的孩子到底會變成怎樣?
原本無比純真可愛的孩子,長大後是否也能用赤子之心對待每一個人?
有朝一日我們成為父母,責任將是無比的重大,
大家都要俾心機啦!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