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泠玉、皇慶、孟鴻要一起到香港來找我玩,
礙於皇慶要考試,所以孟鴻就一人來了。

夏天的香港熱到不行,
如果沒事,每天到了三點以後才想出門,
偏偏香港人又沒有撐洋傘的習慣,
撐把傘的我,在街上顯得有點突兀...

第一天抵達香港後,
稍微休息後,
就前往尖沙嘴天星碼頭搭小輪前往港島,
一下船,即去搭觀光巴士(上面沒有遮蓋的,總算被我搭到了)
搭上巴士去等纜車上太平山。
一到纜車站,天哪!人怎麼這麼多啊?真是太驚人了!
想想,香港的觀光勝地就是那幾個,
加上大陸、香港、台灣都在放暑假,
難怪全是人了....
還好排隊有秩序,很快的上了纜車。
搭纜車的驚險是只有坐在上面的人才能體會的,
看到窗外的建築物相當傾斜的程度,
車上的人都發出讚嘆聲,雖是第二次來了,
但是還是覺得好美啊!
之後在觀景台上欣賞風景、吃個杏花樓甜品,
再搭公車直接前往蘭桂坊。
蘭桂坊的外國人非常多,孟鴻一直說很興奮,這是什麼怪癖啊?
後來又去翠華餐廳吃宵夜,我點的是豬軟骨米線,湯頭很濃,豬骨也是入口即化,
米線要是能煮爛一點會更好囉!
送孟鴻回飯店後,我也趕快搭車回家,第二天要去海洋公園呢!

一樣在天星碼頭旁等專線公車,直達海洋公園。
又是一個嚇壞,人又是爆多!!
進到裡面後,
從纜車站開始,就一直不斷的排隊、排隊,
划浪飛船、速食攤、海洋館、水母館,全都要排一小時以上!
昏倒了.......
我們兩人快要放棄了,後山的機動設施一概放棄,
(可惜孟鴻沒坐到像是要掉入海中的過山車、跳樓機)←香港人指的雲霄飛車和自由落體啦
而且又好熱,
我從來沒覺得這麼熱過,太陽好曬啊!!
兩人趕緊溜入海洋館,起碼有冷氣吹,可是人也超多的。
後來我們又坐纜車回到前山,
一起去看立體電影,呵呵,
立體電影中有過山車和跳樓機,也算是玩到了,哈!
再去看大熊貓。
熊貓真的好可愛,而且第一次在沒有厚玻璃的阻隔下觀賞(日本的有厚玻璃),
感覺很特別。
離開海洋公園後,搭車前往赤柱。
沿途經過深水灣、淺水灣,風景好、小小的路+雙層巴,
前面兩位英國奶奶也抓著把手,好刺激喔!
到了赤柱,兩人這時只想找到有冷氣可吹的餐廳,
結果就走到了麥當勞.....'__'
這時發現手被曬黑一大截,真是心疼耶 >____<
快天黑了,我們回到市區,準備晚上逛夜市。

佐敦廟街、旺角女人街都是好多好多的攤販,
兩人逛了許久,也有戰利品了,帶著兩條不屬於自己的腿(已經酸累到沒感覺),
各自回到甜蜜的窩休息。

最後一天,
就是在尖沙嘴逛街,
順便帶他去喝茶。
最後兩人逛到要乘計程車趕回飯店,
還好男友即時出現,把我們載到機場,
不然我看孟鴻會被飛機放飛機喔←放飛機就是放鴿子的意思

這幾天和孟鴻一起玩,
所有地方都不是第一次去了,
不過這次卻是我當起導遊,自己帶著他去,
而且之前我也做了頗多功課,研究起複雜的香港交通網還有書上介紹的美食名店,
所以真是滿開心的,雖然很累,哈哈,
重點是:暑假不要到香港玩啦,真是太曬了,冬天比較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