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神廟就位在布拉坦湖邊,位於百度庫Bedugul的山中,是個很美麗的山中湖,

為峇里島第二大湖。

從水明漾市區到達這邊大約需要1.5~2小時,慢慢從大太陽的天氣轉變成陰涼的天氣。

進入神廟前要給門票費用的(幾乎每個觀光區都要,10000rp一人吧)

 P5080706.JPG

善惡門  

 巧遇剛祭拜完的民眾

P5080710.JPG  

水上宮殿供奉的是湖神迪薇‧答奴(Dewi  Danu),她被尊稱為是掌管巴里島灌溉系統的火山口湖女神。

旁邊有印度廟以11層的廟塔奉祀稻米女神Dewi  Sri。

這是印度教式的廟宇喔!

 

海拔1200公尺的布拉坦湖水深37公尺,湖面平靜無波,豐沛的水滋養著山區的大小生命。

布拉坦湖水也是百杜庫附近農田的主要灌溉水源,因此在這裡建有供奉水神迪薇‧答奴的廟,

讓這片富繞的土地,山中的野果,水中的游魚,都交由水神迪薇‧答奴守護。

P5080726.JPG P5080727.JPG P5080728.JPG P5080730.jpg

如果水位低的話,是可以走過去的,當然只有祭司限定囉~

 

P5080741.JPG P5080749.JPG P5080756.JPG  

這時突然下起大雨,整個湖都朦朧起來,如果好天氣是可以看到對面的山,但現在只有濃濃水煙淹沒我們~

 

划船出去遊湖的人趕快划回來,雨好大啊!!

 

  

 印尼鈔票上有著水神廟,可見他地位之崇高和象徵性,的確,

美麗的神廟和湖景,不同的角度可以拍出不同的協調和平靜、美麗,

真的讓我..................好喜歡啊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