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問我,
常常去澳門的我怎麼不寫篇遊記啊?


也是喔!!

雖然我寫網誌不是要當指引什麼的,
不過給自己留個回憶是很重要的哩!

這麼一聽,總算有點動力來發個文了


今年初,帶一位好友玩了幾天澳門,
我也簡單的把比較精華的地點一次走過。

我喜歡去澳門的原因在於他的巷弄、電單車,很有台北的味道,
而他的葡式建築也保留得相當不錯,
因此除了金碧輝煌的賭場,他的樣貌是相當多向的。

安排了一天走走我喜歡的地方,開始吧!



媽閣廟前地出發,
先去拜拜,是個很有意思的小廟,可以爬點小樓梯,運動一下。









接著從媽閣廟左邊的馬路往上走。

 


首先看到港務局大樓


 

  


亞婆井前地
 


主教山(西望洋山山頂)






下山後,聖老倫佐教堂




這裡是我最喜歡來的,也是許多觀光客會到訪的崗頂前地、崗頂劇院、聖奧斯丁教堂





何東圖書館
 


走著走著,就來到議事亭前地,對面是民政總署大樓
 

仁慈堂旁的小巷,別有風味,吸引不少人駐足拍照喔!
 

這是玫瑰堂的內部。(仁慈堂和玫瑰堂的外觀都相當漂亮,自然是地標之一囉)





大三巴附近的大堂(主教座堂)
沿著大堂巷,盧家大屋也是相當值得一逛!
 








大三巴
 



砲台公園看夕陽
 


晚上來到路環(這裡是劉華和舒淇拍片現場,不過忘了片名)旁邊是雅憩花園葡國餐廳
 

威尼斯人
 


隔天一早,來到氹仔 龍環葡韻(葡式住宅博物館)以前是葡國高官的住宅。





嘉模聖母堂
 



又跑去路環(這天有朋友開車陪我們,所以開始亂跑了),這裡有鹹魚味聞

 

 

其實我是來這裡買蛋塔的,有家聖安德魯的起士蛋糕、蛋塔我很喜歡。(不過最近我迷上官也街那邊的蛋白燕窩蛋塔了,就可以不用大老遠來)


路環雅憩葡國餐廳
 




來到官也街
這裡好多好吃的,
我最愛的是這家蛋白燕窩葡塔
豬扒包我覺得還是蘭芳園的比較多汁。



最後來到旅遊塔





還有很多地方沒寫,
澳門是個值得一去再去的好地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