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戎寺~~~最富盛名之一的景點,
傳說中的『微笑高棉』就是以此而聞名的

這裡是由49座寶塔組合而成,
而每座寶塔上,又刻有吳哥王朝全盛時期的國王:加雅華耳曼七世 的臉,象徵眼觀四面、耳聽八方,
49*4,將近兩百張臉在不同的光線照射下,在樹林中忽隱忽現,此起彼落,實在是相當的奇妙!



寺外的護城橋,右邊是天使,所以有笑臉,左邊代表惡魔,兩邊在拔河。






摸摸國王的下巴,祈求一下好運
一旁的仙女姿態也相當優雅,我覺得他好美、好美!





導遊指定動作





美麗的仙女,導遊一直說是東方的維納斯
仙女的脣形超美,看照片才發現的,呵!





國王中穩的鼻子和熱情的厚唇(kiss)











其實偷偷地覺得國王很帥,哈哈





上面的國王臉和下方的佛祖,
這裡是祥和安寧的空間~~~





巴戎寺是我最愛的神廟,
並不是在於他的建築或雕刻多精美,
而是他那份安祥穩定的氛圍深深吸引我,
讓我好平靜好快樂,
我想,當時身為一個好國王的加雅華爾曼七世,正是希望帶給子民一個這樣的國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