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公婆婆前陣子回潮州老家探親,
我和老公開車上去把他們接回來。

第一次去,香港的家人都一直開玩笑,叫我不要被嚇到了!
其實拜山時(粵語:掃墓),因為要橫渡山頭,路很難走,所以真的很辛苦,
而我們上去接人時,已過了清明時節,因此沒有真正被嚇到

在市區中,我覺得很ok,居住環境比我想像中的好,
很多樓房、透天厝,
裝修也不錯喔!

只是可以很明顯感覺到,
多數人的文化教育素質比較低一點,
某些習慣和觀念讓我不敢恭維。

例如:
         生仔和讀書,當然傳宗接代重要
         在馬路上不停按喇叭,提醒別人:我來啦!!!!超吵的........沒秩序可言......開車要很小心。
         隨地吐痰、蹲在路邊、抽煙的人一根一根不停抽




不過親戚們是都很客氣也很熱情啦!




這是往潮州汕頭的路上,高速公路蓋得很好,但進到鄉間就有點差。是有在建設的,大陸真的很大!



這是汕頭的老建築,還有一些保留住了,略像台灣鄉下。進到市區,車輛一樣多,但比較沒有秩序。



深深感覺一個地區要富裕很容易,但人的教育和氣質要培養不容易。
而能夠讓人尊重和喜歡,應該是那好的氣質和文化吧!

不談政治與否,
我真的很希望不同地區的人民都能有良好的生活習慣和文化氣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