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一場雨,讓我今天提早起床......






香港的冬天幾乎沒有下雨的,

讓在台北生活20幾年的我好不習慣!

加上之前在汐止上班,

夏天冬天,雨可是亂七八糟的下,

非常習慣下雨滴滴答答、淅淅瀝瀝的聲音。




來到香港,

夏天時熱到不像話,比台北更悶熱,

高樓太多,室內冷氣太強,

使得整個香港好像被鍋蓋罩住一樣,

室外是受不了的熱~

卻又很少午後雷陣雨,

台灣的夏天,最典型就是午後雷陣雨,

傾盆大雨過後,有片刻的清涼。




冬天乾爽,

讓我在晚上睡覺時一定要使用精油水蒸機,

不然隔天早上會覺得全身怪怪,鼻子喉嚨乾痛。




今晨的雨滿大的,

打在落地窗上的聲音讓我醒來。

好想念在台北雨打在屋簷或遮陽板上的滴答聲,

總給我很舒服很寧靜的祥和感,

記得小時候還會趁下雨時,跑到樓上空地撐傘玩,望著地上雨水漣漪.............




來到香港聽不太到這聲音,

雨常常很快很急的就沒有了。




雖然下雨有時候真的不太方便,

但卻又讓我好想念那種平靜的規律的fu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