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前兩天的疲憊之後,第三天本來是想到澳門走走的...

一早到了碼頭買船飛(船票),
沒想到竟因為澳門大霧所以目前船隻都回不來,
無船可去!

考量到朋友的班機時間,
即時打消念頭,
討論後就前往長洲 啦!


朋友因為穿人字拖鞋,
加上前兩天高跟鞋弄傷腳踝,
所以整段路幾乎都一跛一跛,
辛苦他了,
早知道在中環看電影逛街,拍謝哩!




奇特的雙人單車




北帝廟




東灣




好大的慶賀板                                                                                往張保仔的船







我不是第一次來長洲了,
可惜每次來好像都是冬天,
不適合玩水~

這次因為更熟悉,
所以特地看了北帝廟。
現在對一些古味、特別的建築都很有興趣!

下次來一定要挑『搶包山』祭典的時候,
感受那特別的氣氛,
或是去一趟『張保仔洞』,
體會古代海盜的神秘氛圍






以下資料取自『香港旅遊發展局』網頁:


長洲位於香港西南面,小島呈啞鈴狀,島上居民約三萬餘,是離島區中人口最稠密的島嶼。由中環出發大約30至55分鐘的船程即可抵達。


長洲是一個迷人的島嶼,各適其適的活動在海旁進行。
這裏有各式的店子和攤檔,售賣鮮魚、貝類水產、水果和蔬菜,而道地餐館及食店在周末更是生意紅火。


長洲綜合大樓

離碼頭不遠處,是位於大街(大興堤路)的長洲綜合大樓。
大樓分為三層,一部分為政府辦事處,另一部分為濕貨市場,規劃饒有趣味。
市場內匯集了逾200個攤販,販售新鮮水果、蔬菜、新鮮漁穫、乾貨、醬菜、鮮花、布織品和香燭等,價廉物美,您還可以在這裏選購鮮活海產,交給鄰近的餐館料理。
大樓開放時間由每天上午6:00至晚上8:00。


北社海傍路

長洲匯集了不少中式餐館,還有西式餐廳及沿海小吃攤,為遊人提供道地美食,大部分的大型中式餐館都提供中英對照的餐牌。


北帝廟

北帝廟建於乾隆四十八年(1783年),主祀道教的水神北方真武玄天上帝,是長洲最著名的廟宇,常年吸引無數善信前來上香祈福。
廟內的黃銅大鐘鑄於1784年,歷史悠久;
另有一座製於1894年的北帝木行輿及一把大鐵劍。
相傳鐵劍鑄於宋代(公元960-1279年),是獻給北帝的祭品。


東灣及觀音灣

長洲也是一個游泳的好地點。
長洲島上的兩個主要海灘分別位於東灣和觀音灣,每年夏天均有不少人前來度假遊憩。

由渡輪碼頭出發,只需15分鐘步程便可到達東灣,是極受本地人及旅客歡迎的熱門游泳地點。
這裏的華威酒店供應中西美食。


東灣附近的觀音灣,不單是進行滑浪風帆活動的好去處,更是香港首位奧運滑浪風帆金牌得主李麗珊的練習場。
自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後,觀音灣成為了長洲的熱門旅遊點,吸引了不少遊客慕名而來。

沿着觀音灣路往前走,可到達關公忠義亭。關公忠義亭建於1973年,主祀關聖帝君。


張保仔洞

別錯過順道前往張保仔洞的機會。
張保仔是清代著名的海盜頭目,1810年受清廷招安,並被委任為官員。
傳說張保仔把做海盜時奪得的財富四散收藏,其中最廣為人知的地點就是張保仔洞。

傳說這個本地海盜接受官府招安前,在官兵重重圍困下仍可突圍而出。如想遊覽張保仔洞,可從長洲公眾碼頭搭乘街渡渡輪到西灣碼頭,然後再沿張保仔路步行即可。


長洲在平常日子是一個寧靜的小島,但每到周末,卻是另一番景象。當搭乘渡輪的觀光客登岸後,島上的人流倍增!
長洲以長達一星期的
太平清醮節慶活動馳名,
活動於每年農曆四月(西曆的4月或5月)舉行,
極富傳統色彩的飄色會景巡遊和搶包山比賽,是整個活動的高潮。


如何前往
長洲
於中環5號碼頭 (港鐵香港站E1出口,穿過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乘渡輪直達長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