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在香港定居後,
成了一個全職的housekeeper。

未結婚前,
不會煮飯、家事做得少,
唯一就是在學校為學生做牛做馬而已;
現在雖然離開職場,
但發現要打理好一個家更是不簡單,
可能要求變得更高、更講究,
總之我現在還在摸索啦!



現在有點小小的心得~



本人做家事不屬於勞心勞力型,
知道有些人真的會跪在地上擦地板,清洗瓦斯爐、抽油煙機也是鞠躬盡瘁,
但我不想這樣啊~~~~
一方面平常維持得不錯,一有髒污就趕快清理,
另一方面我想要快快樂樂做家事,
這樣我才會常常做。







來介紹幾個小懶人我的家事小幫手:

第一名:小吸塵器


這個真的是太好用了!!

某天在一個朋友家過夜,
看到他把垃圾都掃好以後,再用小吸塵器吸走,
乾淨又輕鬆!(有時候用畚斗也未必很潔淨呢~)

後來我在自己娘家、香港家,都買了一台小吸塵器。

我爸做家務很少使用電器,喜歡用最原始的拖把、抹布等等來做,
自從有了小吸塵器,他愛不釋手,
車子、沙發縫、牆角再也少不了小吸塵器。

而香港家更是,
因為我是長頭髮,地板上掉頭髮是很常見的事,
我和老公都很怕毛髮,
所以只要一發現異形入侵,
就趕快去把他們吸走,
堪為毛髮剋星!

電腦中的灰塵、小縫隙中的髒污也可以輕鬆解決。

因為輕巧安全,小朋友使用也很方便,他們也覺得有趣多了!


所以小吸塵器是我心中第一名的小幫手,非常推薦!!
(我是買乾溼都可吸的款式,小型的要拆洗也很容易喔)







第二名:雞毛撢子



這個小小的雞毛撢子,
可以把惱人的灰塵吸附走,
玻璃、比較不能用吸塵器吸的瓶瓶罐罐這部份就交給他,
或是大範圍的整片掃,也是滿不錯的。








第三名:手套



可別小看手套了!
雖然他對做家事沒有特別的大功效,
但卻可以讓你做得更賣力,有加分效果。

因為女生總會想到做家事會讓手變粗,或是有些東西很髒不想直接去碰,
這時手套君就有用處了

戴上手套後,
這些疑慮可以暫時拋到腦後,
有了保護後,
可以用力的擦、清潔劑直接大方的用、髒污用手直接抓掉,
做事不用扭捏囉!

所以我非常喜歡用手套做事,
像是洗衣服、有用清潔劑時,一定要戴上保護,
會讓我變得很厲害一樣~







以上是我覺得一定不可缺的小傢伙,
當然每個人的習慣和方法都不同,
所以有好意見歡迎交流一下,
我也很想多學學小訣竅,
讓家事變得快樂又輕鬆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