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聖誕節假期時來到澳門,
也是一片濃厚的氣氛。

這次是我主動想來的,
因為看到雜誌介紹,
澳門新開了一家商場,
裡面有Liz Lisa唯一的海外分櫃!
(就是日本vivi雜誌常有的衣服款啦)

香港要買日系商品一向難買、或是較貴,
難得澳門有專櫃,
抱著好奇的心態,
我超想去逛逛的。

於是和朋友、老公飲完茶,
大家分道揚鑣,
近賭場的、逛街的,
時間到再會合。

新開的日系商場就在大三巴議事亭前地附近(麥當勞隔壁),
叫做『cerejeira』


裡面小小的,
沒買東西的話可能15分鐘就看完了;
我趕快去Liz Lisa看看,
果然都是貨真價實的日貨啦!
一件洋裝大約770港幣~1000港幣,
有些大衣1000多元,(依質料分囉)
和台灣比起來,價錢差不多,甚至便宜一點,
可以接受的。

裡面的售貨美眉打扮的超日系:民族風、流蘇靴、淺色捲髮
很多人走過去都忍不住逛一下,
這樣的風格在港澳的確是很少見,呵呵~

我買了三件洋裝,很滿足的離開

其他櫃位就比較普通了。

之後我到旁邊的大三巴逛逛,
還有大把時間要消磨啊!



 

很高興的,
這次因為有當地朋友帶路,
所以走了幾個以前不曾去過的小巷道。

其中一棟樓,
外貌不起眼,
裡面卻像是頂好名店城一樣,
有很多小小舖可以逛,
當中不乏許多台貨和日貨,當然都貴很多,
所以看看懷念一下就好。

維大力炸醬罐頭、張君雅小妹妹、滿天星等零食,
廣源良的綠豆粉系列、Dainty、我的美麗日記、牛爾、Calvin老師彩妝在這裡都很紅,
可惜我一樣都沒用......

然後我們繞到另一邊,往大三巴方向走。

突然,
我見到有幾個像是志工的人站在門口,
原來有個展覽~
我和友人好奇走進看看,
啊!!


真是太棒了!
原來是一棟大宅開放參觀,叫做『盧家大宅』

朋友說他非常喜歡這樣古味的房子,
常在上海工作的他,
說上海有太多比這棟更漂亮的屋子,
叫我一定要去看看~



來看一下保存得很好的大宅:


大屋的模型



神秘感的天井




門窗雕花和玻璃都很精緻




從2樓往下望


偷偷窺一下(窗戶設計很可愛,適合玩躲貓貓


天花板上也有講究的雕花                                                                                門雕花好靚
       


離開大屋後,
天也有些暗了,
我們回到議事亭前地等男士們來接。


當地的聖誕佈置~









民政總署裡面
 
 




晚上我們到珠海用晚餐....
不過感覺比深圳差很多,
『沒什麼』的感覺~

通常靠近關口,
會有個大商場,裡面賣很多很多的A貨,
不是故意批評,
但遊客如我們是遠觀而不想褻玩焉,
看個新鮮就好。



拱北關口                                                                                             晚上用餐的水上餐廳(驚驚蓋得不好會掉下去)
 


拱北商場                                                                                            康師父泡麵好便宜(可現在mic產品誰人敢吃?)
 


於是我們又很快的回到澳門,
去做個按摩。


可惜現在澳門的按摩也無法和深圳相比,
空間小又貴,
下次應該不會再去按了。


                                                                                  澳門一日遊over



※ 話說已經2009啦,這篇聖誕文現在才寫出來,呵呵~拖功我也是一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