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誌上偷懶很久,
因為去住院檢查了。

7月份在搬往香港之前,
曾自費做了一次很大的檢康檢查,
當時發現一顆肝腫瘤,
因為趕時間,捨棄較安全的核磁共振不做,直接做了有小小危險性的切片穿刺生化檢查。

發現是良性後,
就前往香港了。

目前也過了3個月,
我想該是回診的時候,
所以這次回台就順道檢查。
沒想到,醫生說長大了,而且有點快,
因此強烈建議再做核磁共振、重複切片。

當時我心情真的很亂,想說完蛋了,搞什麼?發生什麼事了?
醫生說得很保留,一切要等檢查後才確定,
馬上辦了住院後,
開始一週多的檢查。

我是個想很多的人,
每天都有不同的想像,
心裡有個很大的石頭壓著,好重好重,
睡覺很少做夢的我,
這時也做一堆夢,
幾乎都跟醫院有關,
夢到拿到報告後.........醫生說話...........等等,
非常煎熬痛苦,
未知真的好可怕。

做完核磁共振,仍沒有確定的答案,
因次又做了切片、正子掃描,
直到一週後,
確定是良性血管瘤了,
才出院回港。

我想這心情沒有經過的人是無法去體會的,
因為我以前雖然聽過不少故事,
但真的到自己身上時,
才發現那種驚慌是怎樣的沈重,
做了很多檢查,等待報告,
憂鬱的不得了............
(當時母親住院也是同一家醫院,所以那種感覺很怕很怕)
告訴自己不管是什麼結果,
都要堅強,
現在醫療很發達,自己也年輕,
恢復力會很好,
不過還是會消沉,
感到人生好黑暗啊!

負面的感覺我不再多說了,太多太怕,
希望每個人都不要去經歷,不要體會最好。



在醫院,
認識不少病友,
(我因為是檢查的,所以活蹦亂跳,是此樓層少見的人,故也得到許多"關愛眼光" )
謝謝他們給我鼓勵,
在我做完穿刺臥床休息時照顧我~
紛紛出院時,
我們互道保重,大家都要好好照顧自己身體,
心中知道,不要再見,但感謝這個機緣對生命有更深的體會。


說我後悔做檢查嘛?
其實心中多少滴咕一下~
現在的醫學檢測很進步,
很多良性的組織變化都會發現,
知道後就會胡思亂想,
但也還好醫學進步,
讓我們更多多瞭解自己身體。
因此定期的檢查還是很必要的。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生命寶貴,
有健康的身體才使得一切有意義、美好,
珍惜一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