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旅遊通常是一定要嚐嚐當地風味的,
更何況泰國菜是這麼出名,
又很對我胃口~酸甜,
我對吃一向不講究,多是范生作主,
但泰國菜我喜歡,
所以特別找了幾家餐廳試試。


1 ‧中國城   
(沒有空鐵到達,只能乘坐的士囉) 


到中國城吃飯,有冇搞錯啊?
其實是因為當地的魚翅很便宜,
所以范生每次來都會去吃,
不過這次吃,卻覺得味道不如前,不知道問題在哪?(苦笑)

                                                   
中國城也是人山人海,好多當地人、鬼佬鬼妹(外國人)、香港人。         沿路有很多攤販,有點像是士林夜市,非常熱鬧。

   
這是做成水果狀的綠豆糕,色彩鮮豔的小零嘴,後來在下午茶中吃到,沒什麼味道耶~

                               

清燉魚翅和紅燒魚翅 ~ 泰國的銀芽喜歡生吃,我卻不太習慣這味道...


如果想大啖魚翅的朋友可以到這來,很環保或不喜歡的人就不必了,而且這區很會塞車、人很多,車子頗難招。



2‧文華下午茶 The Oriental   
(Saphan Taksin站附近,步行約20分鐘。建議出站後坐計程車。)  

看壹周刊介紹,曼谷的文華酒店是連續六年排名第一的飯店,
其豪華大廳、小客廳、長廊、名人蒞臨的照片令人目不暇給,
強烈推薦一逛。

因為是英國殖民風味的飯店,這裡的下午茶英式氣氛很濃厚,佈置溫馨如同熱帶花園。

 

 
小客廳(如果有派對就可以在這邊辦,溫馨大器)                    餐前有冰淇淋讓你提味、淨化一下嘴中的味道。


 
這是泰式口味的下午茶餐,裡面有一些泰味的小點心,但我不是很喜歡,還是英式的比較對味。但很特別啦!附上三種醬沾scone,都非常好吃


 
椅墊、抱枕上都是大象的圖案,很有泰式風情                飯店大堂

                                    
 
洗手間和走廊上都擺了這種很可愛的花苞。牆上還掛了很多古皇室的照片,還有戴安娜王妃和查爾斯王子蒞臨的照片。



英式下午茶的入口處,白綠裝飾看起來很舒服、愜意





3 ‧泰可泰經典飯店之榭樂登餐廳  The Sukhothai  Celadon  
(計程車前往) 


雜誌上介紹,這家堪為最道地的泰國皇家品味、擁有完美完美文化體驗的頂級酒店,
曾永奪世界第二最佳酒店,
其中榭樂登餐廳深受住客們的喜愛,
所以想試試地道泰國菜、又想享受尊貴感覺的遊客不妨到這一試。


庭院式的建築架構,蓮花池、木質、白牆把泰國古式的風味呈現出來,
讓位於大樓中的酒店好像變成一個小公園一樣,
很有休閒、幽靜的味道呢!


 
酒店大堂和餐廳一角,都裝飾著高雅白淨的花朵


 
餐廳外的蓮花池讓吃飯時的速度放慢,很悠靜~


  
冬陰公湯、咖哩豆腐青瓜、小龍蝦酸辣炒河粉,每道份量不會太多,很精緻、美味,可以讓我吃光光喔!
泰式咖哩很香有點麻麻,配飯吃好爽,哈哈!
而有檸檬香味的炒河粉實在太對我的fu,酸酸甜甜不會過頭,很剛好,應該是清淡的泰菜吧,
雖然又是生銀芽在旁作祟(泰人的銀芽怎麼不煮熟啊?),可還是讓我給清晒囉!



  
不同的香料讓你配咖哩~ 椰子汁也很可愛~ 南瓜布丁派爽口不膩,很特別~



這裡的泰國菜是這幾天吃到最讚的了,
好吃道地、環境又很舒適,很棒!
我們離開時還遇見好幾個剛喝完下午茶的貴婦,由司機載著離開; 
當地人都來捧場,食物一定不錯




 
中庭是不是很有泰國古老的氛圍呢?

我們在這只停留一個午餐時間,
但裡面的設計真的會讓遊客忍不住多望幾眼,
和東方酒店不同,這裡有更濃厚的古老神秘氣氛,
聽說住房是很出名的舒適,但是交通比較不方便啦,不然真的值得一住。




3 ‧不知名某義大利餐廳   

最後一個晚上,我們到了NANA站附近的酒吧街,
范生說要來吃點不同的,想開個白酒吃意粉,
所以我們就來到這晃晃。

這裡滿多小酒店和出租公寓,很多外國人,所以酒吧、夜店、餐廳都頗多,
如果想感受一下這種隨意的感覺,也可以到這裡走走,喝個小酒


見到幾個外國人在外面的座位喝酒,
我們就進去這間了。

隨便找的店,
不過餐點也是讓我吃光光了,嘻嘻!

奶油菠菜通心卷、茄汁寬面都很美味,
奶油一點都不膩,我是超怕奶油口為的意麵哩!
但由於這幾天大吃大喝,
所以胃口越來越小,
這兩道菜對我兩人已很足夠

范生開了瓶白酒,
我不懂品酒,但范生說很不錯,
我只覺得很浪漫囉,呵呵~

那天用完晚餐真的有輕飄飄的感覺,
莫非這就是喝醉呢?

 

 

離去時我們經過了幾家目前在曼谷很紅的夜店: The Bed Supperclub 、Q Bar,
只是星期一晚上人很少,
所以就在門口觀望一下就回飯店休息了,
若是週五、週六晚上一定有 bass 轟轟作響吧





後記:

寫食記真是辛苦,
只會用好吃、美味這些形容詞,
總之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有機會大家試試就知道啦!

在曼谷幾家餐廳吃過後,
發現多數泰式餐廳是不會給杯水的
如果加點飲料、果汁等等,
價位可是和一份餐點差不多的啊!(100~300泰幣不等)
所以結帳時比預想的多出500左右也不為奇,
就貴在那兩顆椰子啦



但整題而言,
在所謂高級飯店用餐,消費還是便宜的,
起碼跟香港台北比起來,
景色和空間設計也好有異國情調,
所以還是一整個心情愉快,很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