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次到泰國是有目的的,
連飯店都訂在隔壁,
因為是要來向四面佛還願的。


(濛濛的,因為全是香火啊)


兩年前曾和當時的男友范生一同到曼谷來拜拜,
他要去還願,
而我則是去許願,
兩年後,
當初許的願望都一一成真,
(當然自己也是要有努力啦)
所以一方面來度個假,更重要是來還願。


四面佛的外圍有好多賣花環和香、燭的攤子,
看看就好,
裡面都有得買。
  
                                                                                                                                                                 (用小吸管串成花環)
還神拜神的香燭都有分價錢,
還神我們買了300元的,拜神則買20元的,
可以自己選擇。

首先我們先還神,
從正門口進去,
順時針方向,依序是:事業、愛情、財運、平安,
但通常我都講一樣的,
因為現場人很多又滿熱的,會忘了怎麼講...
拜完以後,
我到後方的謝神舞區,點了四人舞群,服務員會給你一張收據並問你的英文姓名,
然後我就跪坐在舞群前面,
舞群會唸唸有詞並跳一段舞以示感謝。

之後再去買一份拜神的香,
一樣的順序拜拜,
就大功告成了。

傳說四面佛喜歡大象和看舞,
所以還願時可以買木刻象或是獻祭神舞。(有2、4、6、8人不同價位供選擇)

 
 


四面佛的名氣我不用再多說啦,
當地人和港台名眾都深信不疑,
幾年前四面佛被砸毀,結果那個肇事者當場被活活 %&*(︿%#$
可見一斑四面佛在泰國的地位,真的不容動搖啊!









後記:

發現泰國人拜拜除了插香、點蠟燭,
通常還會掛上各式大小不同的花環,
真的很漂亮也很精緻,
發現很多計程車司機也會在車內掛花環,或是擺個小佛像,在車頂畫上符號以求保佑,
                                                  

是非常虔誠而且幾乎人人都有信仰的國家,
也因為濃厚的宗教色彩,給人一種神秘的感覺........


他們對泰國皇室也非常尊崇,
到處可見泰皇、皇后、還是什麼以前皇室的照片,
餐廳、按摩會所、街角、大樓廣場、甚至商場內,機場週邊也好多喔,
很少見有人把真人(還是活人)照片這樣崇尚膜拜的

我想這樣的國家應該也會很和平喜善吧~
(還好回來後才有示威遊行......其實沒有影響到觀光市區啦,大家還是可以去,機場和交通不要被癱瘓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