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四是老公生日,
他很難得沒有進公司,放自己一天假,呵呵,
我倆計畫了一起去昂坪坐纜車、看大佛。


中午很悠閒地喝完茶,
兩人就出發囉!


坐到東涌站,
跟著人群一起走到纜車站,只要5分鐘吧,
很方便。

很高興今天沒有什麼人,
大概是很熱吧,
我們很快就搭上纜車了。

 


昂坪纜車可比海洋公園的纜車還要再刺激好幾倍,
全程大概要15~20分鐘,
當中高高低低,
有時在海面上,有時在山脊上,
看得到香港機場,
景觀很不錯。




纜車內有通風網,
所以雖然很曬但也不會太熱,
這樣有加分~

很快的就到了昂坪市集。

 

 

建築是古味的,像是兒童樂園中的昨日世界,呵~
多數遊客都是鬼佬,
他們好像都很喜歡古色古香的味道。

昂坪市集裡有很多餐廳和紀念品店,
還有賣珍珠奶茶,
但我沒有試試,信心不大,嘿嘿~

走過市集以後,
預定要朝大佛前進!





在無間道中出現的大佛,
其實我很早就很仰慕了,
一直不知道原來是在大嶼山啊!
  (大嶼山算是香港的一個離島,有梅窩碼頭和中環聯絡,
   在纜車還沒蓋好以前,要開大約一個小時的山路才能到,現在有纜車方便很多)




纜車在越過最後一個山頭後,就可以隱約見到大佛,
現在我就在祂的腳下,
自己顯得真渺小~



又熱又曬,
但我還是堅持要爬上階梯,
好好瞻望大佛。



背著光的大佛,
真的就像畫像中那樣,
光芒四射,佛光普照,
看了忍不住想要膜拜........

從佛塔往下望,
我的腿酸削減不少,
開闊的景色盡收眼底,
很是過癮。




(香港 寶蓮禪寺)



後來我們選擇搭乘巴士下山,
感受另一種交通工具的樂趣。
在大佛階梯下就有很多公車可以搭了,
接駁車大約20分鐘一班。



(香港的水壩)



沿路上有可愛的村屋、小小菜田,還有『小心牛隻』的警告,
我好奇的問老公,
怎麼會有牛?這是香港耶!
才一說完,
真的就有牛隻逛大街,
車子要按喇叭示警,
牛隻才閃到一邊去,
這樣情形遇到了三次之多,
真是有意思!

 

而彎彎曲曲的山路,
讓習慣開車的范生竟然暈了車,
我倒是還好,
台灣有很多這種山路啊,習慣了,
但這裡的山路更小,
有時還要單向會車,
環境保護做得很好,
不過分開發,也嚴禁外車進入,
這點值得學習。





(下車後沒暈車算清醒的我,我只怕曬暈)



下了車,
我們到東涌站逛逛,
是眾多品牌的outlet,
一下子逛不完,
還要趕著去尖沙嘴吃晚餐,
以後再找天好好來逛。





我倆拍拖了一整天,

明明是老公生日,
弄得好像我生日他在陪我一樣,呵呵

雖然晚餐普通,氣氛也普通,
可是重點是兩人好好在一起,
雖然偶爾幾通電話來亂,
不過我很滿足了,嘻!


祝福老公永遠都健康快樂,工作賺大錢,
我會好好加強廚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