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是香港立法會改選的日子。



最近常有競選的海報張貼或者電視辯論,

但這樣的氣氛怎麼跟台灣的競選時期比啊?

台灣的可要熱鬧上好幾倍啦!






我想這樣熱鬧的選舉氣氛大概鮮少出現在對政治普遍冷感的香港吧

(但想想這樣未嘗不是件好事?凡事太過或不及都是太好。)





在台灣,
只要年滿20歲,
就自動擁有投票權,
戶政事務所會自動寄選舉通知書到家裏,
告知你投票的權利。


在香港,
雖然你已經是公民,
卻還要做『選民登記』,才有資格去投票、做選民,
例如范生,雖然是香港公民,年紀也當然是可以投票,
不過卻因為沒有登記做選民,
所以當天他不能投票。



問他為何不登記?
他說沒興趣,看到候選人彼此的辯論像吵架,像去菜市場沒兩樣
(我心想:台灣的才精彩耶!!)

其他家人除了我公公婆婆,也沒人去登記..................



對政治還真是沒有像台灣人這麼熱血






而香港的投票是在星期日,早上7點半到晚上10點半
(沒錯,真的是10點半,為了配合廣大的服務業,所以一直到晚上)

我一直很納悶投票結果何時揭曉呢?
豈不是到了隔天?
心急的台灣人可能很難忍耐吧,呵~


本週日是香港的投票日,
再讓我看看結果揭曉時,
會是怎樣的一番風情囉!


http://www.elections.gov.hk/legco2008/chi/publicity.html
以上有很多宣傳短片和廣告囉,有興趣者也可看看香港的選舉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