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週回台灣時,感謝小君邀約,
我嘗試了第一次的溜冰刀。



記得實習那年利用暑假學了直排輪,
之後老師還帶我們去參加比賽,
有得名,還拿了獎狀(其實是參加比賽的老師組太少人了XD)
是個很寶貴的經驗,
當然學習時也摔傷過好多次,
曾經拉傷後膝蓋而去醫院做了多次復健,
但是在直排輪上的快感是真的很爽



上班後直排輪鞋就一直被遺忘在角落了,
可憐~


這次前往小巨蛋溜冰刀剛開始心中很掙扎,
一方面很久沒溜骨頭都硬了啦,
一方面也怕技術都生疏會摔得很慘,哈哈!


事先跟小君問好,
該帶的護具還是要準備,
通常護掌和護膝一定要有,其他可有可無,
因為跌倒時人體習慣用這兩部位去撐,
所以這邊一定要保護住喔!




冰刀還滿寬的,沒有想像中銳利,
因為之前有則手指被冰刀切斷的新聞,讓我有不小陰影

護全手的手套也一定要帶,
因為跌倒時手摸到的是冰,怕會凍傷和黏住,
所以這個安全措施也要切記。

量好鞋子帶好護具後,
就上場囉!


剛開始我還真有點僵硬,
冰的觸感和一般地面不同,
水水滑滑有時又好像滑不太動,
方向比較難控制,
練習了一下,
確定抓到感覺後,
我們就上了大場地,
痛快的給他溜啦!

 

 



 
(溜冰後的碎屑和整冰車)


溜冰刀感覺真的很新鮮,
沒有運動是溜到會冷還流鼻水的吧

冰上運動就是,呵呵~





結束後,
我們三人一塊聊天,
其中有一位年底要結婚了,
趕快傳授秘訣、心得給他,嘻嘻!

晚上跟另一位同事碰面吃晚餐,
感覺到了香港就沒有這樣七嘴八舌機機瓜瓜的講得這般爽快了,
好像回到以前在台灣跟好友打屁閒扯蛋又超自在的情景,
很開心

 



其實這次回台灣並沒有找很多朋友聚會,
因為弟弟剛好要出國,
所以比較多的時間是和家人一起的,
老公一直虧我說我回來玩,
但其實也很掛住他在香港沒人照顧,
(不過反正他也10幾年都一個人住慣了:P)
不如下次帶他一起到九龍的圓方去溜冰好了--------結論

創作者介紹

*我的小宇宙大喜悅*

iiiv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padapada
  • 沒錯沒錯<br />
    這次回來居然沒有找我<br />
    真是的.......<br />
    還真的是沒有找很多朋友咧<br />
    不過 是說去香港前也見了不少次<br />
    呵呵<br />
    下次不要再遺棄我了啦<br />
    每天都在上班煮飯的<br />
    很可憐的.......
  • 下次回去一定會找你的,<br />
    因為開學一陣子會好一點吧,<br />
    那時候剛好大家都在備課咩,<br />
    不敢吵:)<br />
    <br />
    辛苦了耶,不要讓自己太累了,<br />
    要偷閒喔!

    iiivy 於 2010/09/09 14:25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carrie4022
  • 呵..看起來挺好玩的呢<br />
    記得國中時只有溜冰過<br />
    這種冰刀式的還沒玩過呢<br />
    我跟你一樣,想像中應該是蠻銳利的<br />
    所以一直不敢去嘗試<br />
    恐怕只有狗吃屎的份兒吧,哈哈<br />
    <br />
    原來香港也有得玩.有機會來去玩看看
  • 在九龍塘又一城和九龍圓方都有溜冰場,<br />
    荃灣海濱花園那裡好像也有(只看過招牌沒進去過),<br />
    等我感冒好了我想去試試呢:)

    iiivy 於 2010/09/09 14:2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