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  香港→新加坡→馬爾地夫
3/25  馬爾地夫首都→哈阿里夫 希拉蒙島→中午去泳池畔用餐→下午狂睡→傍晚浮潛→用完晚餐賞月→
        聽著海浪聲有點睡不著的進入夢鄉





3/24下午,
我倆前往機場,搭乘新加坡航空到新加坡轉機前往馬爾地夫。


一上飛機,
就被豪華、寬敞的商務艙吸引了,
是我見過最寬敞的,有小隔間像是圖書館念書那樣,
經濟艙也很寬敞,電視螢幕也大,呵呵~
 

到新加坡樟宜機場後,
老公一直說比香港機場還新還漂亮 (我覺得還好,廁所比較新倒是真的),
沒有多加等待,
很快就登機飛往馬爾地夫首都:馬列。


小小的機場,
充滿著從歐洲 (說英文的並不多,像是法文、德文)、日本、韓國來的旅客,
還有好多接機的當地人。


我們的接待員很快上來迎接,
帶我們去坐船進馬列住一晚(到達時大約是晚上11點了)。
沿路從上船、下船拉行李、進旅館上房間,就換了3位接待員,
所以就付了3次小費,
我猜當地人的職業無非就是為觀光客服務吧......


小小旅館,
不過滿雅致的,
很適合一家人來住,有客廳、廚房。
 

隔天早上,用完早餐(很豐富呢,出乎我意料之外),
我們又被接去馬列機場搭乘國內小飛機飛往渡假村。


我訂的是位在馬爾地夫最北邊的環礁~哈阿里夫環礁的一個度假村~
                                                希拉蒙島 Cinnamon Island Alidhoo
搭乘小飛機過去要飛50分鐘,再乘坐快艇約15分鐘到達。
為什麼要這樣大費周章呢?
其實當初就鎖定要坐小飛機,因為這樣可以看到所謂『遺落在印度洋上的珍珠』面貌,
搭乘快艇即可到的度假村也會有水上飛機觀賞的活動,
但是礙於氣候、人數、自費等,不一定會成行,
所以我乾脆就選要坐飛機到的了。
其實這裡並不是我第一志願,但現在是旺季(歐洲、許多國復活節假期,加上是當地乾季氣候穩定),
所以詢問過的幾家都客滿,
後來旅行社推薦我這間,
我馬上說好,事實證明真的很棒!


坐在小飛機裡,
好多歐洲人比我還興奮,也看得出他們來自很冷的地方,穿著大衣毛靴,呵,
往下望,
真的是一個一個同心圓映入眼簾,好美!!
  

接待員滿有禮貌且殷勤,
一下機就趕快來拿行李準備幫我們登船,
同行還有好多外國人、一對新加坡夫婦(一直看英文小說不看風景),
很快就到了小島。



在接待處,喝完雞尾酒、吃完水果串燒,
我們馬上被帶往水上屋囉!


一進去,
老公就說怎麼不能直接下水?(這點他到回來還一直唸,我第一次去也不知道XD)
後來發現是因為這邊的水上屋比較高,浪也比較大,
安全起見就沒有樓梯直接下水了...



樓中樓的設計、超大的浴室、寬敞的陽台,自然的採光,
打開落地窗,海風直接吹上臉,很涼,
海天一線,讓人忍不住想變成魚跳下海啦!
 
 
 


兩個人放低行李,一陣猛照相後,
就跑去泳池畔吃意粉,
泳池也好美喔,
和海平面很接近,涵碧樓大概是這樣的設計感吧!
 



回來後就斜躺在沙發上,馬上睡著!
後來又爬上樓上大床(為何是兩張大床雙拼啊?老公和我一直不明白,因為運送物資有困難嗎?)

兩人就這樣從中午睡到快傍晚......
(有這麼累喔?據我朋友說,他結完婚出去度蜜月,睡了3天,希望我不要這樣啊!)



之後我倆出去浮潛!

走到最近的碼頭,
兩人緩緩從階梯下水,
媽啊!
我一直被浪帶來帶去,我懂這裏為什麼不能直接下水了,
因為水上屋周邊的浪比較大啦!
幾條魚從身邊快速游過,
忽然我覺得怪怪,
我的鞋子竟然快要掉了!(好心同事借我一雙溯溪鞋,結果我忘了帶去香港,就隨便買了雙類似布希鞋那種)


於是我快快上岸,
被老公一直笑,
說我很呆,我也覺得.........
陽光越來越弱,
海水透明度降低,
所以我們就回去洗澡了。


洗好澡,
我故意穿得很可愛(自以為啦,呵)
去吃晚餐。
結果發現歐洲人都穿得很性感,還穿高跟鞋,畫上濃妝、噴上香水,
非常正式喔...
不過整個島都是沙灘和原始步道,
不會陷進去嗎?
總之外國人真的和我們想的不同啦,哈!
倒是少許的亞洲人如同我們穿得很休閒。

我訂的是halfboard,意思是說只包早晚餐,不包中餐。

這裡的buffet口味偏西式,
唯一的亞洲式就是壽司,但是很難吃,
米的味道完全不對,
這也怪不得他們啦,
馬爾地夫的物資都是外面送進來的嘛!

不過其他東西都滿好吃的,
每天有不同主題:泰式、BBQ、義大利式、印度式  幾種交替,
也有吧台幫你做你想吃的,
我好愛廚師幫我做的特製意粉



吃完走回水上屋,
發現月亮又大又亮.......
 
月光灑在海面上,
周邊安靜無聲,
有鳥的叫聲、海浪拍打聲,
非常祥和寧靜。

雖然拍照技術爛,
還是要見證一下這刻。

這裡沒有夜生活,
不像有的度假村安排很多活動,
不過我覺得這正好適合我們。

安安靜靜,
感覺兩個人和大自然的共同存在,
這種融合的感覺真是很微妙!

晚上睡覺時,
不知道是因為睡了午覺?還是海浪拍打聲大大?
我一直睡不熟..........

第一天.............................
就在灑滿月光的海面和大聲的海浪陪伴下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