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學長有贊助的票,
所以有幸可以參加這場睽違3年的喜多郎演奏會。

其實以前只聽聞其大名,
對他的音樂並不熟悉,
親臨現場後,
那種感動和震撼果然令人懾服..........................


長長頭髮的阿伯,
多才多藝,
會好多樂器啊!
表演上,
他真的超high的!!


他的音樂是很有畫面的,
會一直聯想到大山大水,
澎湃而有力,
悲傷而深切,
閉著眼睛而能遨遊其中,
很特別。


安可曲『 酒缸倘賣無』好好聽啊!




附上一些網路資料:

http://lstone.sob.com.tw/kitaro.html
 

1953年2月4日,本名高橋正則的喜多郎,出生於日本愛知縣的豐橋市,自幼即表現出驚人的音樂才華。在高中時代便和友人合組搖滾樂團,其後加入由世界療效音樂泰斗宮下富實夫所創辦的Far East Family Band,頻至歐美等地演出,得到很高的評價。然而,他音樂生活的轉捩點是在1972年於倫敦認識了合成樂演奏先驅團體-橙橘之夢(Tangerine Dream)的團員克勞斯‧舒茲(Klaus Schultz),受了舒茲的影響,他開始到處旅遊,並在印度、尼泊爾與泰國等地學習瑜珈,打坐。從此他脫離了原先所熟悉的音樂環境,而擴展出另一片廣大的世界與空間。

1975年接觸到電子合成器,喜多郎便致力於電子合成音樂的研究,從而建立日本New Age音樂開路先鋒的獨特風格。而為了強化心靈的感受,喜多郎不斷地與大自然接觸,在全日本各地旅行,甚至不厭其煩的把家搬至富士山頭,再搬至鐮倉的海邊,只為找尋最原始來自大地的聲音,經過許久大自然的洗禮之後,喜多郎開始在家中的錄音室創造音樂。

1980年喜多郎達到他創作生捱的高峰,他為日本NHK電視的特別節目「絲綢之路」所做的兩集配樂,獲得空前的成功。不僅使人們對絲路千百年來的神秘想像獲得抒解,也因融合冥想藝術的風格表現,讓聆聽者的心靈有極大的解放。

沈浸在喜多郎的音樂宇宙中,就如沈醉於自然萬物的流動韻律,只要您閉目聆聽,便有意想不到的美妙天籟凝蘊而生。感受喜多郎的理念-「將音樂放在自然中,將自然放在心中」,如此大自然的音樂將會緩緩地在您心中流瀉,生生不息。




這也是我第一次到小巨蛋看表演,
裡面的視野不錯,
可惜椅子較小、椅背又直挺,
但看表演的FU還是很不賴啦!

有機會去紅磡體育館看演唱會,
再感覺一下兩者的臨場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