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吾家有女初長成,
我家有兒亦長成,
我弟去當兵啦!

今年七月,
我弟入伍去了。




好多好多光頭兵 XD 感覺好古老喔!看到照片時笑到不行,報告班長喔! 
我同學他弟那張更有趣,全排盤坐偏有人抱膝坐,或做鬼臉...



當時我在巴西,
只用電話和家裡聯絡,
知道我弟入伍時,
心中突然感到萬般不捨.........................



我弟沒抽到替代役,
考上預士,
雖然我也不是太清楚這兵役是怎樣?
不過知道這好像算是官的一種,
應該會比大頭兵好一點吧!?

受訓兩個月,
再到部隊受訓,
最後下部隊,
聽他講起部隊的事,
覺得的確是個磨練人的地方。






最初在大隊中受訓時,
每個人都是受著非常機械化的訓練,
報數、出操什麼的,
我弟說這些都還好(因為是預士比較不用操,而且八月很多颱風警報,天氣不好就在教室看書上課),
卻是懇親日當天,
一早開始放人,
所有同袍被關在一個教室中,
一個一個等著被叫號,讓家人領走,
隨著時間過去,
大家等著被叫的心情氛圍令人難受!


                           後來跟朋友聊起,才知道像是懇親會都是一大早就到營區,很多家人是連夜開車趕去的,為的就是一早就可以把人早點接出來
                           這種感覺好.................可怕、心酸.........................


我弟說過幾次,
有些兵剛到大隊中,
晚上睡覺時會躲在棉被中哭............................
才發現家裡好好.....

洗澡、吃飯都是戰鬥式,
得快、狠、準;
很麻煩的是衣服、襪子可能會混著洗,
所以一週帶回家洗一次,
也買了很多免洗褲過去換,
聽到這裡覺得好...........................髒................
難怪很多人在這時染上香港腳
                                                      

精神上的壓力大到不行,
原先在學校、同儕中還不錯的表現,
在教育班長面前全變成該下馬威的小子,
瘋狂亂罵、不合理的要求(比方在15分鐘把全大隊的鍋碗全洗好,洗不乾淨重洗,可是學長會一直說沒乾淨就一直重洗..................................)
人格尊嚴全擺在地上踩.........
我弟坦然說:這就是當兵囉!
很不像以前的他!
如果是我真的受不了................
不太明白用這種方式來〝磨練〞人是對的嗎?
我覺得有點變態。


不過這似乎就是兵營中的生活,
學長學弟制,
不合理就當磨練,
唉唉................................
還好現在兵制只剩一年,
不然受磨練也就算了,
做些洗碗、出操之類的事情未免太浪費時間沒有意義,
想想也是浪費納稅人的錢吧?


現在對我弟來說,偶爾的放假、晚上放風,
就是最開心的時候了!
一份臭豆腐、雞排,
變成他最牽掛的食物,
哈哈!以前他不吃這類零嘴的。



台灣男生多數無法逃兵役,
當然我也知道有很多人有辦法可以避開,
我家沒任何背景,我弟也很健康,
所以要去當兵囉!

聽過一些朋友說了當兵的事情,
真的覺得對生命沒有實質意義,
除了認識一些弟兄,
或是說那些〝磨練〞可能是人生中〝難能〞的回憶吧!


好友的弟弟也是最近入伍,
到了金門,
他也很牽掛........


期盼我弟能順利平安的度過這一年,
所有的哥哥爸爸都很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