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初來到巴西後,
度過將近兩個月的巴西生活。

我來到的這個地方,
是巴西的第三大城,
但其實這個省份巴西並沒有很重點的發展,
本來他們的交通就不是很發達,
到聖保羅才一條類似省道大小的馬路而已,
所以物資還是不很充足,
好像是我們小時候的台灣,
像是立可白,還是用刷子沾好後再塗的那種
算是讓我開了眼界,哈!

巴西人是南美洲最沒有種族歧視的國家了,
他們對外國人很親切也很熱情,
充滿熱情音樂和休閒的國度;
這裡鮮少有加班,
大家時間一到,就趕緊收拾好,
坐上公司安排的公車回家,
即使有補假(沒有加班費但有給假)也不想多留,
有時候我真懷疑,大家不想多賺點錢或是再拼一點嗎?
這裡上館子吃飯,隨便都是100巴幣左右,
乘以16,也就是說一餐要1600台幣耶,
不過人並沒有很少.............
據說巴西人幾乎都是月光族囉,
除非自己做生意賺了錢,
不然可能一個月只上館子兩次這樣。
跟認知中的〝小康〞有點差距。

可能物質生活不是他們的目標吧?
在沙灘上躺著曬太陽就是人生一大樂事了,
和實際的亞洲經濟社會是有點不同的。

另外巴西人也很愛乾淨,
公廁、賣場,
大家都滿有公德心,也愛乾淨,
這點真的要大大讚許喔!

從沒想過自己會來到南美洲,
有時候,這邊的環境單純到,
讓我覺得他們是不是只知道東方人就是拿筷子的民族而已呢?
雖然電視、網路很發達,
但是畢竟沒有像我們常到國外去看看走走,
在這邊還有很多人是沒有坐飛機到過聖保羅的喔!
(坐飛機到聖保羅只需要2.5~3小時的)

問過一位巴西男生,
他說這裡就是最好的地方了,為甚麼要去聖保羅?
(聖保羅就是一個很都會的地區了,日本街、唐人街應有盡有,
這裡華人則是非常少見,出門常被〝行注視禮〞哩)
可見他一定很認同他居住的Salvador,
這很值得我們去深思呢!
雖然我一直覺得這地方明明就不怎樣,哈哈!
但就是那股熱情讓人滿感動的哩!


Tchau!Brasil! (葡文拼法)

再見了!Brazil ! (英文拼法)

         我會想念的

這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生活經驗,

來到的時間我想了很多事,

Obrigada! (thanks)

Bless u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