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曾是葡萄牙殖民地,
所以他在南美洲中,
是少見的葡文國家,
其他幾乎都是西班牙語,
海地則是法語國家。

一直自詡自己英文能力還不錯,
出國玩從沒在怕的,
但是在這些非英語系國家中,
人家才不會說英文哩,
於是最好的語言變成肢體語言,
比手畫腳的,
或嗯嗯啊啊這樣,
我也不是很想學葡文,
詳細原因很複雜,╮(﹀_﹀")╭
總之我沒有要移民這,
所以不想浪費時間精力啦!(簡稱我懶惰)

不過公司中有個女孩叫Marina,
竟然說想學中文,
問我要不要跟他語言交換,
其實我是不太想,
不過不好意思拒絕他,
還是答應了,
而我們是利用每週一和三傍晚5點半~7點半的時間上課,
彼此一小時,
就這樣開始學起了葡萄牙文。

其實不難,
發音需要多多練習就是了,
因為舌頭浪音我們不太會發,
所以抓不太準。
如果在有系統的教學下應該會學滿快的。
曾看過一個報導,
那就是人類的語言學習,
除了母語和第二外語之外,
想再專精於第三或第四是很困難的,
因為我們的大腦語言學習區記憶體已經被佔滿了,
所以語言天才的確不是蓋的。

難怪雖然我覺得不難,
不過講話要開始混亂了,
廣東話、日語(最近看太多日劇)、英語、葡語,
全部攪在一起,
連我跟Marina練習對話中文,
我都開始怪腔怪調,
昏了我…(⊙_⊙;)…

我想我還是專攻於英文與粵語好了,
之前想學的法文我想我會很快的半途而廢,
葡文等回到台灣也會很快還給老師。 ( ̄口 ̄)!!

倒是想好好鼓勵說中文的我們,
獨特的文字結構和語法,
讓外國人想學都很難學的,
尤其將來是中國的市場和天下,
下一代除了培養第二外語之外,
本身的母語優勢絕對要掌握,
要知道我們寫英文是相當容易,
但是請老外寫中文是怎樣局面應該可以想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