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暑假要前往巴西,
所以要先來辦簽證。
結果發現,
這簽證要辦好真的很討厭又麻煩,
我不明白:
是政治情況所迫?還是巴西政府有什麼架子要擺嗎?

老公是在香港出生的公民,
所以擁有英國海外居民(BNO)和中國所發的香港特區兩本護照
(和大陸護照絕對不同喔)
出國到任何地方都相當方便,
幾乎都不需要拿簽證,
哈哈,但是他到台灣要拿簽證的啦!
最近辦巴西簽,
首先,
基本資料當然是要的啦,
還要準備銀行存款證明,10萬以上的,
英文版在職證明,規定用他們的格式,
害我原本用學校的格式還被退,有夠龜毛哩!
還有個什麼銀行背書證明,
這我就不清楚,因為旅行社小姐跟我很熟了,說要幫我搞定,
最討厭的是還要先訂好機票,
而且要來回機位都確定好的機票,
像我去兩個月比較久,所以回程是open,
竟然也不給我過,
還好代辦小姐說再幫我重訂一份,之後再取消,
不然我機票老公在香港訂的,這樣真的很麻煩...

感覺巴西很怕我會待在那邊不肯走的樣子,
才不會哩!
要不是老公在那邊工作我才不要去啦,
退這個退那個,
費用又高,將近4000元,
實在#$%#$@#$%#@%#%#
唉.................
這讓我想到最近哥台斷交、聖火來台的新聞,
還有現在常進出香港、大陸,
都深深感到護照的問題,
每進一次都要加簽,
還好香港有一年多簽的制度,
不然常常為了簽證在困擾真的很煩,
台灣的處境真的很可悲又可憐.....
我可能也無法為國家做什麼,
但是出了國後,
真的覺得國家好重要,
當外國人問我從哪裡來?我回答:台灣,
我是很驕傲和喜悅的,
我沒有什麼親綠或親藍,
我只有親台灣啦!
能為台灣好好做事才是最重要的,
讓在海外的台灣人也能感覺到尊重和關懷,
那或許就是一種〝根〞的感覺吧...

題外話:
常有人跟我說香港人多現實巴拉巴拉的....
我有一次問了廣東話老師,道地香港人喔,
她說,
以前香港是英國殖民地,
所以港民會覺得沒有國家可以保護、照顧他們,
加上人口眾多,
於是乎就一定要自立自強、奮鬥努力,
現在回歸,
大陸人也來爭一口飯吃,
更要勤快掙錢。

聽完後突然很悲傷.........
老實說有時到外國去就是這種感覺,
(當然多數外國人還是很熱情親切,可能我們亞洲女孩看起來很可愛吧)
看到同是黃皮膚的大陸人,
整個民族意識上揚,哈哈,
即使我不會有何動作,
但我就是很想表現出我台灣人的高貴,呵呵(白鳥麗子般的插腰大笑)
嗯嗯!
加油吧!
即使現實情況對台灣不是很友善,而且感覺上很多政客在亂來,
但是身為小百姓的我們都要加油啊!
這就是我們的韌性啊^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