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我在香港訂婚了,
別忘我為什麼不在台灣?怎麼都沒有習俗?
只能說我懶惰啦!而且家庭狀況特殊,
就這樣囉!

目前照片都還在香港的親友手上,
所以我沒有放上來,
之後整理好再放囉...
其實當天的儀式真的很簡單,
因為香港本身是英國殖民地,
幾乎所有作法都是西式做法,
這次訂婚是婆婆問潮州老家的親友才知道的,
不然其實香港人沒有訂婚的習俗,
全都在結婚ㄧ次搞定喔!
(像我奉茶後,婆婆還說那結婚當天還需要再ㄧ次嗎?呵呵)

話說當天ㄧ早,我倆睡的晚晚,
婆婆打電話來說:派大哥送喜桶過來,叫我倆擺在床中間。
我問老公說,這是什麼意思?
老公:不知道耶!
我:大哥以前沒有這樣嗎?
老公:大哥以前沒有這樣啊!
咦?那為什麼我有?算了,看來這桶挺新鮮的,
在台灣完全沒看過,
裡面有鏡子、梳子、紅包、剪刀、蒜(不確定),
再放入我買給老公的皮帶和皮包,
加上喜糖,
就擺在床的正中間。

擺好後,
大哥先回家,
我倆就跑去吃brunch,
大約兩點時,
就到婆婆家拜拜了。

婆婆已經把東西準備好,
很多吉祥菜,例如腸子(長長)、韭菜(久久)等。
 

先拜拜,
然後喝甜湯,
再順時鐘吃吉祥菜,飯要先吃完一半再吃另ㄧ半,
不懂意思,不過長輩開心就好。
接著奉茶,
公公、婆婆、大哥、大姐,
然後禮成。
呵呵,很簡單吧,
我也覺得很好,越多禮俗只是越綁手綁腳吧,
不知道的就當作沒有這事了,長輩開心最重要囉!

大約6點,前往黃金海岸酒店。
 

香港開席的時間都是在8:30~9:00之間,
那這段時間要幹麻呢?
就是大家最愛的麻將囉!
這時候,新娘在幹麻已經不重要了,哈,
親友紛紛忙碌起來,
我跟老公先在酒店外的市集逛一下,
之後老公也加入戰局,
我就跟小鬼頭们一塊聊聊、看報紙,哈哈,
這是我覺得最好笑的地方,
不會打麻將的新娘只能在旁邊觀戰囉!

好不容易,幾位客人到了,
就開飯了,
還真餓哩我!
在大家祝福下,
我們交換戒指、喝交杯酒,
 

有點感觸了.....
之後大家都吃喝的很開心,
我看是孩子們喝的最爽吧,
香檳一直灌,當汽水喝喔!
每個臉都紅撲撲,
真的很開心!

看到大家都很開心,
我覺得自己很幸福,
遇到很好的夫家,
那種踏實、滿足的感覺真的不可言喻,
我想每個當新娘的大多都會有這種感受,
雖然還沒真正披上白紗,
但是這種感覺我已能漸漸領會,
謝謝家人這般接納我,
儘管語言不同、不識麻將,呵呵...

朝新的世界出發吧!加油啊!YA!YA!










創作者介紹

*我的小宇宙大喜悅*

iiiv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lanlovebetty
  • 恭喜你喔!<br />
    喜宴別忘了我喔!^^
  • 明天開始當總導護的老
  • 昨天光看照片<br />
    就覺得很幸福了<br />
    今天加上妳的文字<br />
    真是滿出來囉<br />
    祝妳幸福美滿喔<br />
    <br />
    加油!!
  • 芊芊的媽
  • 美麗的準新娘,只要你幸福,比什麼都重要(......我想吃喜宴也很重要^_^)<br />
    倒數計時--寒假快樂!!!!
  • 滋萍
  • 老朋友給你最最大的祝福<br />
    一定要幸福喔...^o^
  • joeblack0928
  • 先拜個春節早年<br />
    住你幸福滿滿<br />
    床旁邊的那個娃娃好可愛 很特別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