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男友朋友的關係,
上週末從香港轉機到北京去玩,
主要是看方程式ㄧ級賽車,
也順道去看了天安門、天壇,
其他地方無暇去看,
下次時間夠的話,
真的滿想看看這些古蹟的!

北京是個文化古都,
那些出現在課本中的建築物:紫禁城、天安門、天壇、長城、十三陵,
都是著名的景點,
礙於時間關係,
只看了天壇、天安門,
詳細的介紹可在照片中閱讀囉!

無奈這些美麗的建築物,
以及2008年的奧運,
我覺得北京的公共建設還是不足,
最讓我受不了的就是廁所,
雖然乾淨,
可是普遍都沒有門,
只是矮矮的格版區隔,
就算有門,
很多當地人竟然不關門的,
就大剌剌的站在你面前上廁所,(他們喜歡面向外面)
我和同行的女仔看了都嚇了好幾跳,
這樣會讓不敢上蹲式廁所的鬼佬嚇壞吧!

當地沒有什麼高樓大廈,
都是舊式建築,
或是不超過10樓的房子,
高樓大廈都屬飯店或外商的辦公大樓,
跟我想像中的北京不太一樣耶。
聽說和上海截然不同,
我想北京還是想保有他古都的風貌吧!

當地天氣超乾的,
我的手和腿都好癢、脫皮,
嗯嗯,我真的越來越確定我喜歡的是什麼了,
我要活在副熱帶地區啦!
其實很想趕快回香港,
還是香港舒服...

這次來回共10小時的飛機,
有點小累,
不過卻也開了眼界,
原來賽車是這樣,
全聚德烤鴨是這樣,
天壇是這樣,
天安門是這樣,
滿喜歡北京的食物,便宜好吃(但是限餐廳的,因為怕吃到黑心的)
等到天氣溫暖時,
我會想再來ㄧ次,
看看電影中的紫禁城和長城,
那應該是截然不同的體會和悸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